一车水

戏非儿戏,情是真情。

【獒龙】【白龙马X藏獒精】一路向西(2)

*写完就发了 没有再看一遍 先这样吧
*上一篇儿有小朋友猜对了师傅是谁哈
*还有一个猜是 肖·小蜜蜂·战 的,因为他是光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





张继科一双手摩挲着白龙马的龙犄角。灯下,一对儿龙犄角跟上了一层釉似的,微微泛着好看的品色。

“我就知道你也不是人,你是什么变得?”张继科眨眨眼,盯着白龙马看。

“我、我是龙,”龙字刚说出口,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,偷偷加了一句,“变成马的龙。”

“龙?变成马的那种?”张继科糊涂了。一看到那对犄角他就猜到了他是条龙,可是变成马的品种他却从未听说过。

“就是……原来是龙,现在是马。”白龙马低着头,耳朵有些泛红,“以后能在变回去的那种……”

张继科眉头皱得有点紧,什么马啊龙啊的。“你说你是龙,那你是哪个龙宫的?”

“我父是东海龙王秦志戬。”许是感觉到了张继科灼灼的目光,白龙马抬起头,直愣愣的对上张继科的眼神。

张继科往前走了一步,在那双发亮的眼睛里看到了自己的倒影。白龙马往后退了一步,瞪了他一眼。

“那你是怎么到这儿来的?”张继科懒洋洋地在蒲团上坐下,身子靠在供桌上。

白龙马偷偷睃了四周一眼四周,再也没有多余的蒲团可坐。自己又不甘心站着,只管拿一双眼睛瞪着张继科头上的一缕红毛。张继科头也不抬,解下身上穿的斗篷,抖抖手铺在了地上:“坐吧。”

白龙马也不说谢,别别扭扭地盘腿坐下,两只手放在膝盖上。

呦,还挺乖巧。张继科心里动了一动。

“我父王让我随师傅去西天取经,结果半路上跟师傅走散了。就到这里了……”白龙马说着低下了头,自己走了一天了也没寻到师傅,去西天路途遥远,没有师傅、自己孤身一人如何去得?想到此间竟要滚下泪来。怎奈男儿有泪不轻弹,如今又是在外人面前,只得自己忍着,免得叫人笑话了去。

张继科看着白龙马垂头不语,心下也老大不忍。自己在此处无依无靠过了几年,想不到又遇上一个。

“你也别难过了,今晚就先在这里将就一晚,明天我陪你去找师傅。”

白龙马的眸子亮了亮:“真的?”

“当然是真的,我张继科从来不说假话骗小孩儿。”
白龙马撇撇嘴:“我才不是小孩儿。”
张继科懒得与他争辩。
“我说,哎、你、你叫什么来着?连个名字都起不对。”

白龙马挠挠头:“我也没起过名字啊。”
“既然你又是马又是龙,那就叫马龙吧。像个人名。”张继科傻笑着。

“马——”龙字还没出口,屋里的油灯跳了一跳,倏忽就灭了。马龙嗷一声叫,一把抱住张继科的脖子,死命的摇。张继科被抓的喘不过气来,“你、要、死!”死命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。好不容易扒拉开马龙的手,喘着粗气。马龙却紧接着抓住他的手,说什么也不撒开。

“你发什么疯?”张继科觉得再过几分钟自己要被这条蠢龙给弄死了。

“太黑了。”马龙抖着身子往张继科身上蹭。

wtf??exm???太白金星问号脸.jpg(划掉
张继科一脸蒙蔽,龙啊,他是龙啊,龙怕黑???

马龙身子紧紧的贴着张继科,动也不敢动。
“那你晚上都怎么睡觉啊?”
“在龙宫时,父王给我房间里悬了一颗夜明珠。”马龙小声说道。

张继科在心里翻了个大大的白眼,富二代就是事儿多。
“那我也给你找个夜明珠吧。”
“这儿?这里怎么会有?”黑暗中看不真切,张继科想也知道马龙瞪着眼睛疑惑的样子。轻轻笑出声:“你等着吧,我说有就一定有。”说完却没有起身。

“马龙”
“恩?”
“你先从我身上下来……”
…………

“哦”

马龙站在庙门口,借着黯淡的月光看见张继科手里张着一块白布,跟东海上的船帆似的,在树丛里飞舞。黑夜好像也没那么怕人了。

过了一会儿,张继科回来了。
“你瞧!”张继科把东西塞到马龙怀里。
马龙把白布打开了一点缝儿,手指伸进去,发亮的小虫子围在他的指尖儿上,发出荧荧的光。

张继科从头上摘下一片树叶儿,叼在嘴里,“怎么样?我就说有吧。”
“谢谢。继科儿。”有了光,张继科清清楚楚的看到了马龙的眼睛,像小时候河里倒映的星星,闪着波光,弄的心跟着一颤一颤的。

“行啦,睡吧。明儿还要找你师傅呢。”说着打了个哈欠倒在了蒲团上。
马龙挨着张继科坐下,把布兜系了个扣儿,小心翼翼的放在膝上,抱着膝闭上了眼睛。

不一会儿,听到马龙的呼吸均匀了,张继科偷偷睁开了眼睛。马龙的头靠在自己的肩上,睡得正香。张继科没敢动,看着马龙头上的小犄角心痒痒起来。头一偏,耳垂儿正好抵在犄角上——有点儿凉。

夜已深,萤火虫在布兜里攒动,微光映在两个少年的脸上,仿佛在守护着一个秘密。








时间:半夜
地点:远处的一间农舍

“小白龙也走不了多远是哇?他那么怕黑应该找到地方借宿了是哇?”
“师傅,你别是哇是哇的了。小龙儿又不傻,肯定找到地儿歇脚了。”
“师傅,大师兄说的对啊——炸!”
“没看见师傅正心烦吗?你这儿咣咣咣老炸是几个意思啊?”
“你出不出?再不出我就把你的鸡脆骨没收了啊?”
“哎哎哎,我出!”
…………



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6)